2020年9月10日 星期四

生完孩子還要上班嗎?身教的影響,才德的婦人習慣致富

這幾年觀察韓國姑姑的小孩,兩個女兒現在分別36/33歲。各自生下8歲跟4歲的獨生子女。所以回推她們結婚跟懷孕的年紀其實都是在20幾歲。30歲前生完小孩。古代人的30而立。姐妹受到姑姑以及韓國整個社會的身教影響,其實大學畢業後工作幾年,找到好對象後就籌備婚禮,生孩子懷孕後都紛紛辭去工作,專心在家陪伴孩子長大。偶爾老公們出差或是到外地工作時候一家三口馬上搬家一起移動,所以房子也是就近在工作地點短租屋。過著輕便以育兒養家的生活。看她們天天陪伴孩子偶爾會娘家享受天倫之樂,其實真的賺到很多不是金錢可以取代的價值。更讓下一代有更深層的影響。婆婆每天誇獎姪女真的很有智慧在家當好太太好媽媽。周三上班族待在公司看網路等下班的同個時間,姪女帶著女兒跟姑姑,姑丈去郊外海邊宜人的風景區抓螃蟹。🏖

姪女們在這陣子也剛好在策劃要到濟州島旅居分別三個月跟一年。兩個姐妹有伴可以一起育兒所以未來到濟州島旅居的路上馬上多出兩個伴侶。

偶爾跟婆婆聊天在對著女兒看她未來需要長大後做什麼,我也已經融入認為工作其實不用到大公司大財團,而是培養自己的興趣喜好,之後能融入生活,但對女兒的期許只是她健康快樂成長,之後能夠當個掌管一家的家管當個好太太,好媽媽。這樣一生的第二步結婚生子就可以有個好起步。

看書評影片 "習慣致富"也有這樣的感念,人生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選慎選結婚伴侶。但在這之前一定是要把自己培養成優秀的人,才能吸引到未來相通氣息的一生伴侶。祝福未來女兒當個好家管。

我回想小學四年級老師請班上同學填寫我未來的志願,但是當時年紀小,我對職業不清楚。老師護士等都沒興趣。所以當初我填下家管,一路到高一老師又叫大家寫我未來10年的名片,當時其實又寫不出來,全班只有我空白。其實只要當時的媽媽能鼓勵我未來就是當家管就好的建議應該會更有信心。直到大學,教授又一樣問大家未來要做什麼工作。所以當下的我就寫出大公司的小職員。果然成真。也一路這樣生活過來。但現在的我需要把身份跟優先順序更改為太太,媽媽。♡

聖經舊約
箴言:31:10 才德的婦人誰能得著呢?他的價值遠勝過珍珠。
箴言:31:11 他丈夫心裡倚靠她,必不缺少利益。
箴言:31:12 他一生使丈夫有益無損。





好書推薦,"習慣致富"。

沒有留言:

40歲退休旅居濟州島 濟州島移民

 #40대 조기 은퇴 꿈#꿈은 제주도 살기濟州島買房 40歲提早退休 夢想是到濟州島退休   2012結婚,2016年紀大後費盡心力辛辛苦苦生了現在的寶貝女兒後,身為一個職場婦女晚婚又生孩子,職場家裡來回奔波,時常在想上班族的生活是該告個段落了。雖然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