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0日 星期日

40歲退休,夫妻共同興趣

4歲愛莎與40歲安娜的退休計畫。

40歲退休後夫妻跟家庭的共同興趣正在培養中。我跟老公從年輕20歲就開認識,人生的一半以上就是兩天內有一天是認識老公的生命共同體。


從今年開始一家三口相處的時間變成倍數成長。同時也無法繼續待在各個室內或呼朋引伴的在一起聚餐吃吃喝喝。只能帶著女兒在家裡附近綠地公園,遠離人群的地方爬山抓蝴蝶蜻蜓以及在家樓下種起花,盡量在人煙稀少區域活動。

也同時因為我喜歡花,老公從2020春天開始一起跟我跟女兒在家裡樓下開始學習簡單的種花盆,一開始是因我我愛花,老公幫忙種,漸漸的過了幾個月,到週末或是花凋謝後,老公馬上提議該去補買花繼續養花了 。



我雖然喜歡花但是從小時候離開鄉下泥土生活後,其實我現在不敢碰泥土,所以買回花後都是老公親手幫忙重新種到花圃內。種著種著老公對於園藝開始有興趣,覺得種花~整理花圃很有趣有成就感,看到女兒跟我在旁邊欣賞很開心。

爸爸種花的時候女兒在旁邊玩泥土堆沙,一同協助。而我就是在小椅子上幫忙跑腿,欣賞種好的美麗花朵。同時準備簡易的飲料果汁,加上這周開始韓國的咖啡店只能外帶沒法在內享用。所以家裡樓下就順勢變成簡易咖啡屋。三張小椅子,跟一個圓桌,偶爾帶書跟飲料咖啡讓女兒有戶外野餐的娛樂。同時欣賞一小角落的花圃。
就是這樣簡單的幸福跟快樂。週末的一天在戶外溪邊泡水,看蜻蜓蝴蝶蚱蜢,傍晚買盆花在花圃裡面完工,女兒早早睡著,我跟老公有點閒暇時間。老公看看電視我則是回想一天的活動,沉澱心情提筆繼續我的生活記錄。

沒有留言:

40歲退休旅居濟州島 濟州島移民

 #40대 조기 은퇴 꿈#꿈은 제주도 살기濟州島買房 40歲提早退休 夢想是到濟州島退休   2012結婚,2016年紀大後費盡心力辛辛苦苦生了現在的寶貝女兒後,身為一個職場婦女晚婚又生孩子,職場家裡來回奔波,時常在想上班族的生活是該告個段落了。雖然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