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日 星期三

40歲退休其實很簡單,賺錢更賺自由的FIRE理財族

前天看到影片提到美國流行的退休經驗分享。
FINANCIAL INDEPENDENCE RETIRE EARLY 財務獨立提早退休。 賺錢更賺自由的FIRE理財族


其中很多理念讓我發現原來跟我有一樣想法的人在這個世界各處已經很多人在落實也正過著這樣的生活。

例如放棄高房價的市中心,轉住其他區域,這個是我一直覺到最快速退休的方法,但老公沒辦法接受所以只能慢慢說服新第一步就是陪我跟女兒一起旅居濟州島1年,一年過後不一定就是一輩子了。人生40已經過了一半,過自由人生。

書上有一段是要作者說服太太的過程,他讓太太寫出最喜歡的10件事情,我也在當天想想我最喜歡的10件事情

我。喜歡的10件事情

1 跟老公在一起
2 陪女兒看她玩
3 喝杯咖啡
4 喝啤酒吃泡菜配小魚乾
5 跟媽媽姐妹聚在一起
6 跟好朋友聊天
7 欣賞花
8 看風景
9 旅遊
10全家散步

就是這些事情是我最喜歡的事情了。算算看裡面其實沒有房子沒有高價的車子也沒有包包,所以一天的花費可能只需要100元?。這樣把一輩子的花費算算其實可以馬上做出退休行動。

需求就是這樣簡單,當個太太當個媽媽其實回歸到最簡樸的需求跟內心最喜歡的事物會發現目前身邊的物質跟居住環境,物質慾望,高貴房價區域,好學校等其實是一個綁住大家的枷鎖,鼓勵自己馬上靜下心來換位思考,思考人生追求的最終最喜歡的事物。透過文章沉澱自己提醒自己。




沒有留言:

40歲退休旅居濟州島 濟州島移民

 #40대 조기 은퇴 꿈#꿈은 제주도 살기濟州島買房 40歲提早退休 夢想是到濟州島退休   2012結婚,2016年紀大後費盡心力辛辛苦苦生了現在的寶貝女兒後,身為一個職場婦女晚婚又生孩子,職場家裡來回奔波,時常在想上班族的生活是該告個段落了。雖然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