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7日 星期一

用不完的退休金,4%法則

今天在看影片,提到4%的法則。最近常常在一天結束後女兒睡著,老公追劇或打電動時候,自己沉澱一下,順道看看網路上各種資訊情報。這時候就很想重回20歲,但是沒關係,即使過了20年才又開始相通也是為時不晚。

又看看周遭朋友們,其實都是經濟基礎良好的小康以上人家長大的兒女,但周圍能達到財務自由後做喜歡的事的朋友比例還是算低。多半還是維持在白領階級,退休計畫感覺大家都還是計畫在遙遠的65歲。

但不管如何,世界各地的人已經跟大家講過很多方法跟理論,多半都是自身經驗體驗後很熱血的要分享給大家。但仔細研究傾聽的人還是少數。我願意成為那批少數的人之一。選我~選我。

4%法則,今天簡單看影片。需要算出退休後每個月的花費跟總需要的年數,得出一個數字後就是要把這個金額存到後當成退休的種子。藉由利息收入生生不息的提領到滿足退休生活開銷 。

例如影片作者提出是年80萬。換算簡單公式後得出需要2000萬的種子金額🌱。但是極簡生活跟低慾望搭配後有人可能其實只需要一年"八萬"生活費,換算其實200萬就可以退休了喔 。重點是要投資到市場上維持年報酬4%以上💱。不花超過4%,但是可能跟著年齡跟需求可以在下降花費或往後調整退休時間。
其實就在今天我也簡單的試算一版本我的花費。預計配合股票投資。但要選在該市場內不敗的績優股 。會每年配股息的好股票。40重新再開始的股利複利實驗計畫。雖然從20幾歲開始買賣股票但總是維持持平。不賺不賠,但沒享受到複利效果跟股利報酬。因為總是心血來潮偶爾買但一定買在高點。賣出時候市場一有壞消息馬上拋售的超級散戶。

之後女兒侄子姪女在長大到國中,高中後預計把這個簡單的錢賺錢道理傳授給他們。女兒其實在今天已經說她要用500元賺1000元。持續洗腦教育中。♡

沒有留言:

40歲退休旅居濟州島 濟州島移民

 #40대 조기 은퇴 꿈#꿈은 제주도 살기濟州島買房 40歲提早退休 夢想是到濟州島退休   2012結婚,2016年紀大後費盡心力辛辛苦苦生了現在的寶貝女兒後,身為一個職場婦女晚婚又生孩子,職場家裡來回奔波,時常在想上班族的生活是該告個段落了。雖然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