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4日 星期五

40退休秘密,提早準備夢想種子

今天看完網路上40歲退休人士的分享影片。不出下列幾項重要指標。跟最後總結下來的注意事項

共同點都是在20歲開始,提早退休的夢想擺在心上,天天提早準備,一開始當然最重要是資金。然後會把一筆錢固定存起來,轉換成利息收入的本金。由這些本金再去創造生生不息的現金流。

但是切記這些資金是"種子"🌱,不能吃掉喔,要留下來生錢的種子錢🌱💱>,只由種子錢長出的利息維持生活必須的支出。被動收入現金來源多數他們都是使用股票創造出來股利。

最近2020年初也重新跟老公研究,重新練習股市投資,雖然起步晚,但是也是一個不錯開始。

除生活必備現金流之外。大家也都有提到其中之一個人在結束一份職場工作後,其實都是轉向自己喜歡的領域,開拓自己的喜好興趣,或是繼續做事情,非綁在一家公司內將時間抵押給公司。

一個很重要的起步就是心裡的種子,讓自己知道有退休的夢,有夢想後就開始有起步,起步之後當然要列計畫成為天天實踐練習。

固定的幾項活動: 定期寫支出表,投資檢視,紀錄日常生活,現金流量表 。但這些動作其實不難。現金流量看下網路銀行大概只花一分鐘,支出也是看每個月刷卡帳單一分鐘,再來紀錄日常現在我正在練習,每天寫一篇文快的時候五分鐘,慢的時候慢慢修搞多花幾分鐘。

我也是在30幾歲就種下退休的種子,種子在心中有種快10年。到現在40慢慢要採收發芽中。這10年下來老公家族集中的房地產投資,已經固定的穩定購置資產,差異在現金流這區塊。相同理論這些房地產建築物都是種子,所以從一間房到兩個。兩個到四個。今年則是要繼續增長。

其實更快方法也是有就是搬離都市,只是這個捷徑正在慢慢說服老公,但至少我們全家人已經同意要到濟州島旅居一年,把這個種子種在老公跟女兒的心裡也有3年了喔。

聖經章節內其實有教大家要儲蓄生財的方法。

聖經馬太福音第25章  14~30節

馬太福音二十五14~30︰天國又好比一個人要往外國去,就叫了僕人來,把他的家業交給他們。按著各人的才幹給他們銀子,一個給了五千、一個給了二千、一個給了一千,就往外國去了。那領五千的,隨即拿去做買賣,另外賺了五千。那領二千的,也照樣另賺了二千。但那領一千的去掘開地,把主人的銀子埋藏了。過了許久,那些僕人的主人來了,和他們算賬。那領五千銀子的,又帶著那另外的五千來說︰「主啊!你交給我五千銀子,請看!我又賺了五千。」主人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那領二千的也來說︰「主啊!你交給我二千銀子,請看!我又賺了二千。」主人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那領一千的也來說︰「主啊!我知道你是忍心的人,沒有種的地方要收割,沒有散的地方要聚斂,我就害怕,去把你的一千銀子埋藏在地裡,請看!你的原銀子在這裡。」主人回答說︰「你這又惡又懶的僕人,你既知道我沒有種的地方要收割,沒有散的地方要聚斂,就當把我的銀子放給兌換銀錢的人,到我來的時候,可以連本帶利收回。奪過他這一千來,給那有一萬的。因為凡有的,還要加給他,叫他有餘,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把這無用的僕人,丟在外面黑暗裡,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

https://youtu.be/yrJ3SbZ03SU



沒有留言:

40歲退休旅居濟州島 濟州島移民

 #40대 조기 은퇴 꿈#꿈은 제주도 살기濟州島買房 40歲提早退休 夢想是到濟州島退休   2012結婚,2016年紀大後費盡心力辛辛苦苦生了現在的寶貝女兒後,身為一個職場婦女晚婚又生孩子,職場家裡來回奔波,時常在想上班族的生活是該告個段落了。雖然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