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3日 星期日

如何幫女兒找到人生伴侶,守護婚姻以身做則

今天聽了另外一段牧師演講,講親子關係,講青少年後的性預防。建議國小之前不要給孩子網路功能的手機。即使到國中也是建議只給由爸媽看管的權限開放。進到高中後至少有一定判斷能力後再讓孩子們接收網路訊息。網路上的誘惑以及各式犯罪都一直在這個社會內形成。牧師舉的例子,從國小,國中生性行為,高中生被家教老師性侵,同性戀女老師性侵後殺女兒,老到50歲外遇換伴侶 還是大老公12歲幫老婆送月子餐的老大姐。結果送餐過程一直跟老公做車子前座做出感情,跟元配離婚,轉而跟送月子餐的老大姐結婚。這樣一次是犧牲一個家庭。這些形形色色的真實案例都正在這個社會每個角落內發生。但假設裡面的女主角變成是自己的小孩呢?!想到心中都心驚膽跳。

牧師提到男女生不管幾歲都要避免單獨相處在密閉空間,從小開始就要跟孩子灌輸這個觀念。之後找任何家教也要避免使用異性老師,即使同性老師也要在旁觀察。大到70歲這個規則還是要遵守,男女生沒有純友誼的這個重要指標一定要從小讓女兒知道,要讓她避免受到男生的誘惑,也要小心讓她先保持純淨的身體跟心靈。即使到現在40老公還是要叮嚀以及提醒。車子前座要聽建議拿個大紙箱塞住沒法讓任何女生座老公車子前座。男生女生待在一個空間久了,即使有理性在但是身體跟男生女生的磨合在同個密閉空間下,所謂日久生情,所以現在的妳是40歲,老公未來到50,60歲都要很注意,當然提醒自己也要要求身邊伴侶斷絕所有異性的單獨相處。避免不必要的試探。理性在。但男生女生的獨處一定會產生問題。預防重於治療,打預防針從小讓小孩有這樣的觀念但身邊最重要的夫妻也必要馬上導入。當你發現你的另一半正有幾位異性好朋友馬上請妳的老公或是老婆立刻停止這種我們只是朋友的曖昧遊戲。

很多男生女生結婚後都會維持所謂的異性好朋友一定要避免,男女生獨處後的情愫產生火花。但這對已經在婚姻的家庭造成的就是幾個家庭的破碎,只是朋友,純聊天,那麼在下個階段當然就是好朋友,情人。已經步入婚姻的夫妻就不該讓這樣曖昧的關係存在。人的理性抵擋不住男女吸引力跟衝動,不存僥倖心態。聖經上也有提醒能夠單身到老的人除非是聖,有主。但能進入到婚姻內前提其實是需要互相信上帝的男女去進行結合 。只要大家都是純潔,你我的下一代都能遇到純潔的另外一半。

生養眾多這個祝福是祝福相信上帝願意在主內的夫妻,這樣子下一代在繁衍後才能生養出健康的孩子。世世代代受到祝福。

創世記:9:1 神賜福給挪亞和他的兒子,對他們說:你們要生養眾多,遍滿了地


女兒上幼稚園的時候已經分別出男同學,女同學,最近孩子們的成熟度很快。她只要去上學我都會跟她聊天一天下來跟誰玩,老師跟她說什麼。但慢慢上學的年紀越大,我應該要更加留意小心的替女兒做好防護罩。我相信讓年紀幼小的心靈內有上帝的教導,有教會的生活圈會比在一般生活圈內更加安全的

其實我從一生下女兒的那瞬間開始,我也只憂心她的人生伴侶。每天祈禱希望她能一路平安找到一位好伴侶。時時刻刻在提醒女兒她要認識上帝。之後的王子只能在教會內認識。所以在跟女兒聊天的時候會跟她提醒,媽媽跟妳說過王子要去哪裡找呢,?要在教會內找。她慢慢記得媽媽的提醒。當然一路長大的路程還很遙遠。至少在幼兒階段她現在接觸到的人就是媽媽,爸爸這樣單純的世界,當媽媽的我可以一整天叮嚀保護她。

古代人看得是門當户對,現在的我能替女兒把關的就是讓她親近上帝,認識祂,進而讓她進到上帝的懷抱內,最終找到門當戶對的教會弟兄當一輩子的人生伴侶結合為一。
古時候孟母三遷,是為了幫孩子找好的環境,現在的我在選擇環境的時候。對我而言雙語學校,昂貴的地段,名牌學區,都不是選擇重點,只要家附近有教會,能讓孩子不離開教會的關照至少對女兒長大過程一路都有保護傘。常常聽到很多人的教育花費經費很高,但是對我而言女兒一路的教育費幾乎是免費,有免費12年國教;再來我會選擇的教育中心就是教會了。雖然最近韓國肺炎讓我們無法到教會聚會,但是每週日定期的網路聚會一定會讓女兒進行。常常在各種情景下引導一些觀念讓女兒從小就吸收。

今天她注意到白雪公主的童話故事中公主也會禱告 。開心的跟我說媽媽。白雪公主在禱告跟我們一樣。注意到公主都會打掃,所以一整天今天下雨女兒逼我陪她一起打掃家裡各處。她已經把打掃當成是一件公主會做的娛樂 ♡♡。剛好老公因為肺炎影響啤酒屋關門。不得已問我有學弟要來家裡喝一杯行不行,打掃後家裡客人來至少能開家門,讓老公跟友人有個舒適的地方。

祝福我的女兒一路安全純淨的長大,一路上媽媽要在身邊教導用生命陪伴,祝福尊重漸漸長大的妳,吸收更多來自聖經的真理,以身昨則,跟爸爸一起保護我們的家庭,讓妳能有好榜樣可以一生當個公主遇到妳的王子。



沒有留言:

40歲退休旅居濟州島 濟州島移民

 #40대 조기 은퇴 꿈#꿈은 제주도 살기濟州島買房 40歲提早退休 夢想是到濟州島退休   2012結婚,2016年紀大後費盡心力辛辛苦苦生了現在的寶貝女兒後,身為一個職場婦女晚婚又生孩子,職場家裡來回奔波,時常在想上班族的生活是該告個段落了。雖然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