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7日 星期三

《房思琪的初戀樂園 》讀後感,爸媽如何保護孩子

今天在偶然的機會下透過友人轉傳的文章翻閱到《房思琪的初戀樂園》小說,是真人由作者寫作改編的社會案件,受害者作者用小說方式呈現出來。13歲國中被老師性侵後,長大成人糾纏,當性奴隸後發瘋的真人故事 ,作者26歲最後選擇輕生。

https://kknews.cc/zh-tw/news/eo9ongz.html



一個晚上看完後我心裏震驚的部分是這整個社會的每一個人幾乎都是幫兇,也回到養育女兒的媽媽初心。一個媽媽要做的職責跟責任就是保護好孩子給他們正確的觀念,剛好我是養育一個四歲女兒的媽媽。我從女兒一出生就一直心裡有很大的負擔,每天思考如何讓女兒健康長大。

但看到這本小說以及翻閱幾個文章書評後,對於整個社會的病態跟對養育保護孩子的基本認知都有嚴重偏差的社會感到非常震驚跟擔憂。

我簡單翻閱幾個書評,有些人替被性侵的女生感到不平 呼籲大家要保護女生,不要再產生下個房思琪,但相反罵女生懦弱溫室花朵的人有多數。罵一個小孩是小三的網友跟罵她是溫室花朵的網友我真的不知道這個社會是怎麼了。就是證明這個社會生病很嚴重,價值觀嚴重扭曲 。

但請大家想想小說內的孩子13歲,她們是沒有能力保護自己的孩子們。在網路爛罵的聲音下漸漸的三年時間過去,大家應該已經遺忘。這是一個社會真實案件,年輕生命在青少年階段被蹂躪後輕生。但一路上並沒有任何人可以幫助她。

所以請大家在仔細看看周遭環境孩子在一歲開始頂多三歲後得被爸媽推出家門,保姆,育嬰中心,幼稚園,小學,安親班,才藝班,補習班這樣的遊蕩人生從一出生就開始,爸媽親自教導孩子的時間一天有10分鐘嗎?從清晨7點到晚上七點才到家裡享用晚餐,有些孩子甚至更晚到家  ,跟媽媽聊天的時間有五分鐘也是珍貴了。爸爸加班後可能下班後孩子熟睡。一天的循環就在繼續開始。

房思琪的爸爸在小說內上應該是沒有出聲的角色 ,媽媽在女兒一路被性侵的過程 幾次女孩想暗示媽媽最後都選擇放棄,媽媽一丁點都沒驚覺,還把女兒一再交到為人師表的色狼手上。這跟一般現在的父母把孩子硬推去上安親班補習班的做法是不是一樣呢。孩子幼小能對她們說女生要自己保護自己的風涼話?小孩遇到問題要他自己想辦法克服?因為之後一定會一直遇到? 孩子就是幼小的弱者,當父母的有責任義務要保護兒女。把孩子一直往外推在其他老師跟教育機構身上,就是在幫這個社會製造幫兇的加害者。

誠心提醒所有爸媽 一路到孩子成人後,讓孩子養成分辨是非黑白的時候有能力求助時候再放手讓孩子獨立。

記得孩子是神給你我的禮物,祂願意把孩子送到我們身上,當爸爸的就該負擔起養家的工作能力,而媽媽就是應該在家親帶孩子教導保護照顧孩子給他們一個安全的環境正確的觀念。

希望為人父母的一定要把這份神聖偉大的工作重新找回來。兒女安心在媽媽的照顧下健康成長,爸爸擔負起養家的工作把家裡的金錢共有,共同分擔夫妻的角色。

養育健康的兒子,讓社會上不要再繼續出現色狼老師,養育有觀念的女兒讓她知道她隨時可以跟爸爸媽媽身邊所有人求救,祈禱我們的下一代在大家的手上努力翻轉過來。

故事上"別人家女兒"就是我家女兒的想法希望每一個爸爸媽媽都看懂。當老師把房思琪當成他的女兒,他還會做出這樣的幼奸行為嗎,?我是人人,人人是我。媽媽們還會指著自己女兒說她是小三陪壞家庭嗎。請切記別人家女兒就其實是我家女兒的深意。讓我們為人父母的好好保護兒女。

小孩在學校時間國小低年級12點下課,意思就是孩子該跟媽媽回家休息了 ,讓兒女回家吃熱飯,安排課後輕鬆親子活動,幫他們看功課,把給安親老師的學費換回孩子健康的生活,讓媽媽回到保護親子的安親班園長這份工作內。
準備一整天的生活起居安排,接送孩子上下課 ,
跟孩子聊在學校的經歷,讓他們試著跟爸媽談心,了解是否有異常狀況,有狀況下馬上要輔導孩子如何應變,假設孩子遇到問題,除了要報告老師後回家要跟爸媽說,學會教導求救跟保護孩子 。

故事上的老師其實是加害者,所以單獨相處的機會一定要避免使用異性家教,或是讓孩子落單。成為一個被犯罪者覬覦的對象。縮短孩子在學校安親班內遊走的落單狀況,可以帶孩子去上才藝班補習班,但媽媽在外面陪伴後等下課親自接走。再來同時也可以替孩子交朋友,篩選孩子友人之後讓孩子跟孩子的爸媽有一定的互相了解跟互動。孟母三遷,找到一個好環境的重要。

房思琪作者犧牲自己生命,想留下一些訊息告訴大家,但人們健忘到後來還是真的只把這本書當成一般小說來聊是非,下一代繼續嚮往居住在豪宅,讓兒女當資優生的循環,推孩子們遊走在外落單,就是在幫社會多養一個犯罪老師,一個受害兒童。一對傷心的父母,但這一切都是可以從現在的你我手上開始改變,讓我們一起盡起保護兒女,養育兒女,成為健康神的兒女的道路上,希望路上有更多的你我。

兒女或是父母有任何問題,請記得生命寶貴求救就近教會的門一定要讓兒女有知道這道門可以走。建議在選擇教育機構時候就近的教會都是優質候選名單。









沒有留言:

40歲退休旅居濟州島 濟州島移民

 #40대 조기 은퇴 꿈#꿈은 제주도 살기濟州島買房 40歲提早退休 夢想是到濟州島退休   2012結婚,2016年紀大後費盡心力辛辛苦苦生了現在的寶貝女兒後,身為一個職場婦女晚婚又生孩子,職場家裡來回奔波,時常在想上班族的生活是該告個段落了。雖然到...